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笔记本集中杭州造 关闭上海菲律宾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5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卢维兴) “2002年我们就考虑把工厂全部搬到这儿。此次上海、菲律宾工厂设备转移到这后,杭州将成为东芝笔记本在海外惟一的生产基地。”东芝中国公关部昨日证实,杭州的确将成东芝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东芝货物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仓重和夫也表示,杭州将成为东芝海外唯一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今年其生产量将达300万台左右。

  据了解,首批从菲律宾运抵的设备已顺利运到东芝杭州厂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副关长曹定龙说,今后1个月内,东芝菲律宾生产设备将全部迁到杭州,共有5批45个集装箱,总价值240万美元。

  但东芝否认了搬迁到杭州是节约成本的说法,“主要是考虑集中生产的规模效应,同时提高效率,以便根据市场反馈快速出货。”

  此前东芝高层曾表示,生产线转移旨在提高东芝笔记本海外资源整合、降低生产成本,原先分散在海外各地的笔记本生产基地不利于东芝形成规模生产效应。把杭州作为东芝海外惟一的生产基地有利于全球经销商利益,也便于为今后扩大对华笔记本销售量做前期准备。

  事实上,东芝最近几年一直在陆续进行调整,业内人士分析其主要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尤其是中国市场,联想、神舟等厂商的价格战此起彼伏,让惠普、东芝等国际品牌应接不暇,因此东芝进行相应战略调整也是迫在眉睫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芝新闻 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