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提高盈利预期 警告SAP别挖仁科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25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月26日,甲骨文表示,由于其103亿美元收购仁科的交易增加了用户的数量,甲骨文把盈利预期提高到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上限。

  甲骨文预测,该公司2006财年的利润为每股收益76至80美分,增长率为22%至28%
。而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每股收益71美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范围是每股收益59美分至81美分。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在对华尔街分析师发表讲话时贬低其竞争对手SAP扩大市场份额的计划。他说,我在电视上看到SAP的官员称市场发展得很好。但是,他们的利润不会增长。

  埃里森表示,甲骨文将通过优化管理和扩大用户群把目前40%的利润率提高到50%。他说,我们的用户群每年都在增长。正是用户群的扩大从根本上重新塑造了我们的业务。

  埃里森说,收购仁科的交易将给截止到今年5月份的财年第4季度利润提高(每股收益)1美分,给截止到2006年5月的整个财年的利润提高(每股收益)8美分。

  甲骨文预测整个2005财年的利润将达到每股收益62美分,增长24%。分析师的平均预测是每股收益61美分,预测范围是每股收益55至65美分。

  埃里森还警告说,SAP如果过分地追逐仁科的客户可能将面临起诉,因为向用户提供软件代码帮助用户从仁科转向SAP可能会侵犯甲骨文的知识产权。

  埃里森在讲话中重申,甲骨文为了增加收入和利润将来还会进行收购。不过,埃里森上个星期曾保证说,在完成对仁科的整合之前,甲骨文不会进行收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全部SAP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