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柯达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净亏损12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柯达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2004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尽管数码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0%,但这一季度仍然净亏损1200万美元。

  在截至12月底的这一财季里,柯达净亏损1200万美元,每股亏损4美分。这一业绩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2003财年第四季度,柯达的净利润为1900万美元,每股收益7美分。导致柯达出现亏损的最主要原因是裁员所产生的一次性支出,该公司一年前宣布将在2007年以前
裁员1.2万人到1.5万人,将员工总人数由1998年的14.53万降至5万人。此外,柯达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由36.48亿美元增至37.65亿美元。

  不计入重组所产生的支出3.95亿美元,柯达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2.36亿美元,每股收益78美分,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Thom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柯达这一季度每股收益66美分。整个2004财年,柯达的净利润为6.49亿美元,每股收益2.16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65亿美元,每股收益92美分。柯达2004财年的营收为135.2亿美元,比2003年的129亿美元增长了5%。

  第四季度柯达数码产品的营收为17.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近50%。与此同时,柯达传统产品的营收为19.8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6%。整个2004财年,柯达数码产品的营收为55亿美元左右,柯达预计今年可以增至80亿美元。柯达传统业务2004年的营收为8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降至66亿美元。

  柯达同时宣布,该公司2004年对于所得税的审计有误,因此财报有可能需要重新申报。柯达称这一审计错误可能会提高或降低公司的税后净利润,具体影响还在评估之中。柯达首席财务长鲍勃-布拉斯特(Bob Brust)表示:“我们并不存在违规行为,只是在审计过程中出现了错误,我们将尽快改正这一错误。”

  柯达预计2005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1.1美元到1.2美元,华尔街分析人士的预期为1.03美元。柯达预计2005财年每股收益为2.6美元到2.9美元,营收为140亿美元到146亿美元,华尔街分析人士的预期为每股收益2.53美元。布拉斯特表示,柯达2006财年的每股收益目标为3美元。

  当日,柯达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了11美分,报收于31.66美元。去年11月,柯达的股价曾攀升至52周内的最高点34.74美元。(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柯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