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康佳有望联姻两显示器巨头 正进行收购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1:55 每日经济新闻

  排在全球前五位的唯冠国际控股联手台湾大同欲收购公司10%的股权

  杨勣 上海报道

  继2004年11月迎来欧洲彩电业巨头汤姆逊后,深康佳昨日又传出新战略投资者加盟的消息:中国台湾的大同与中国香港的唯冠国际控股正就收购深康佳10%的股权进行谈判。
业内人士称,两家显示器制造业巨头的入主,不仅有助于深康佳在显示器领域大展拳脚,还将使深康佳的国际化战略部署得到进一步的纵深。

  记者就此向相关企业进行求证。大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核心主管表示,由于谈判双方签有保密协定,因此他不便就此发表意见。而深康佳集团负责证券事务方面的吴先生称,并未听说此事,集团目前也没有重大的项目正在洽谈中。

  但分析人士指出,从大同的表态看,已经提到了谈判双方,说明这次传闻应该不假。而此次转让的是深康佳的股权,谈判又处于保密状态,深康佳不清楚此事也在情理之中。该人士同时表示,唯冠国际控股董事长杨荣山也是中国台湾美格科技的董事长,因此,如果此次谈判成功,将创下中国台湾家电商收购内地家电商股权的先例。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杨荣山是此次股权转让谈判的全权代表,因为他同时获得了大同总经理林蔚山对此次谈判的授权。报道还披露,鉴于两家企业和深康佳的产品、渠道存在互补性,这项通过收购股权实现彼此合作的谈判成功概率极高,并且谈判已到议价阶段,两家台商有望取得康佳10%的股权。

  另据了解,2004年6月,深康佳总裁侯松容曾应杨荣山之请,参加了中国台北国际电脑展,并与东元集团洽谈双方未来在液晶平面显示器等产品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但截至目前为止,东元、康佳双方未有进一步的合作进展。

  资料显示,深康佳是内地排名前三位的电视制造商,而且不久前刚刚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出口免验”资格,是内地彩电业唯一一家出口免验企业。唯冠是全球前五大显示器制造商之一,主要生产基地在深圳,而康佳同样位于深圳,两家公司都是以显示器产品为主要的生产项目,多年来关系一向密切。大同则是中国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家电商之一,近年来积极转型进军信息家电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深康佳的品牌、渠道优势,是吸引台商进军内地市场的主要因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康佳 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