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移动安全为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3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6日评论 2005年的安全,IT经理们似乎应该去许更多的愿望,然后确保这些愿望得以施行。而这其中除了安装杀毒软件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保障移 动应用的安全性。

  “要立即安装杀毒软件工具,时间不是明天或者下周,而是现在。”Sophos安全公司的顾问Graham Cluley 表示,如果企业能够在去年的 1 月份就安装上杀毒产品,那么他们就
可以将2004年90%的厉害病毒拒之门外。统计数字也证实了这点,我想,IT部门的人员应该很容易说服董事会,同意购买杀毒软件。

  第二个愿望,也就是最重要的愿望就是贯彻一个全公司范围内执行的移 动设备使用政策。具体来说,就是对这些设备的使用情况加以控制,明确的告诉员工,哪种数据可以存储,哪种不能。从2004年的经验来看,移 动设备势必成为今年被攻击的主要目标。

  关于移 动设备到底能够对企业的生产提供多大的帮助尚存一些争论,但部署这些移 动设备的一个隐患便是安全。移 动电话公司在安全方面做得很好,到目前为止,主要的问题是手机被偷或者遗失的问题。但是,去年出现了第一个专门针对智能手机的病毒——Cabir.尽管这种病毒只是一种概念性的病毒,但该病毒却是迈向移 动网络病毒攻击或者黑客窃取有价值信息重要的一步。安全专家指出,要被Cabir 病毒感染,用户需要下载,安装包含病毒的文件,虽然这种病毒是否可以被执行还没有得到证实。但是,你只要看看很多人在收到带有病毒或者特洛伊木马警告之后,仍然迫不及待的打开电子邮件附件,就知道情况有多糟糕了。企业需要制定措施,不要让员工再犯傻。

  此外,移 动设备在今年将成为病毒攻击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目前已经有一些手机配备了数据存储用途的微型硬盘。如希捷、日立以及东芝都有小尺寸的硬盘产品,该类产品能够存储数GB的数据,视频或者企业文档信息,这带来了很多不安定的因素。

  移 动设备病毒制造者面临的一个难题是,他们需要一个目标去瞄准。安全专家表示,现在的病毒作者都已经意识到,病毒攻击的犯罪行为可以挣钱。攻击者过去曾经为了获得网络论坛的管理权而进行攻击,现在,图财是黑客们行动的一个新理由。在移 动世界中,还没有一种无孔不入的平台存在,这和企业台式机或者服务器平台不同。

  也许,支持Java的手机平台将成为一个薄弱点。

  文/《ITWEEK》Dave Bailey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