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发布第二代迅驰专题 > 正文

新迅驰上市笔记本狂降价 节后还要大幅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5:3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陈金国) 英特尔迅驰推出短短几天,敏感的中关村市场就迅速作出了反应,笔记本价格大幅下滑,滑幅最高达到4000元。

  由于英特尔迅驰二代技术可以更好地支持视频、音频和游戏,而且甫一上市价格就不高,像戴尔1月20日推出的Insprion6000,售价只有10699元,所以各笔记本电脑厂商迅速反应,投入价格战。

  记者看到,索尼一款型号为A17的迅驰一代笔记本直接从21888元降至17888元,狂降4000元。曾有“全球最轻最薄笔记本”美名的东芝PR100的降价幅度也近千元,从14888元直落13999元。

  国内厂商在洋品牌的强势攻击下也开始接招,如华硕经典机型M2C也打出了降价的大旗,由原来的12899元一次性降价1000元。而此前联想宣称不降价的6999元的笔记本也降价500元了。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美日企业笔记本价格的下调,必然会引起国产品牌笔记本库存的增加,再加上英特尔新迅驰新产品的压力,春节前后会出现进一步的价格竞争。

  “价格雪崩这个词今年频频被用在笔记本电脑上,但估计最大的一次雪崩会在节后。”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