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公司:全球经销商渠道计划推出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4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2005年1月25日,北京讯 D D英特尔公司今天宣布其经销商渠道计划推出10周年。在10年的风雨历程里,英特尔的分销商、经销商、专卖店、本地集成商和销售团队组成一个全球性的网络,并极大地推动了市场的拓展和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解决方案的销售。概括而言,这个销售部门的总体销售量现在大约占英特尔全部处理器销售量的三分之一。

  英特尔上周宣布成立渠道产品事业部(The Channel Products Group),以进一步扩
大其在全球市场所取得的成功。通过将现有部门整合到一个事业部,诸如已有十年发展历史的经销商渠道部门等,英特尔将加强其英特尔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与销售工作,以满足全球不同地域市场的特殊需求。

  自公司成立之初,英特尔就与分销渠道紧密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技术产品。随着英特尔战略性地建立盒装产品部门,投入并推出其首批经销商客户计划,早期非正式渠道计划于1994年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其中包括英特尔®卓越经销商计划(the Intel®Premier Provider)和英特尔®产品专卖店(Genuine Intel®Dealers)计划等。1995年,英特尔对澳大利亚和中国的200家经销商首次发布了面向渠道的盒装英特尔®奔腾®处理器。

  今天,英特尔的产品类别得到广泛扩展,拥有面向台式机、服务器、移 动和通信市场的数百种构建模块。这些产品通过1,000多个分销商销售到庞大成熟的全球渠道组织,其中很大一部分销售来自英特尔大力投资培育的新兴市场。目前该全球渠道组织覆盖112个国家,拥有160,000名成员。2004年,英特尔将其新兴市场城市的覆盖范围扩大了一倍,共包括1,200个城市。公司还新增了25,000家经销商,并在秘鲁、黎巴嫩、蒙古、哥斯达黎加、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等地建立了办事处。

  英特尔副总裁兼渠道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萧慕廉(Bill Siu)表示:“我们过去长期历史证明,以及最近宣布为更加专注渠道发展而组建独立事业部也显示出,英特尔致力于为全球不同国家提供领先计算与通信技术。我们将通过帮助开展当地业务,提供有关制造和销售电脑的培训,推动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还将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向人们传授电脑和技术知识,以弥合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之间的技术鸿沟。”

  英特尔为现有和新的集成商提供了广泛的产品、计划、方案及其它市场资源,以帮助他们开发和发展企业。例如,英特尔于上月推出了一个小型企业解决方案活动,以帮助经销商更有效地向小型企业客户进行销售。此项活动的重要环节是采用了基于浏览器的软件形式,经销商可帮助客户更好了解他们的IT配置和评估其潜在需求。该计划旨在详细了解潜在客户在系统、存储和网络领域的部署情况,然后为其提供具体的建议。

  英特尔还帮助向消费者、政府和企业宣传他们如何能够受益于技术。英特尔与多个新兴市场的政府与电脑公司合作制定了诸多计划,以进一步降低电脑的成本,同时帮助用户掌握如何使用的技术。其中今年开展的一些计划和项目包括:泰国的“泰国人的电脑(PCs for Thais)”、埃及的“每一个家庭的电脑(PC for Every Home)”、拉丁美洲的“电脑俱乐部(PC Clubs)”以及俄罗斯的“数字周(Digital Week)”等。

  泰国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Surapong Suebwonglee博士表示:“泰国政府希望开展一些工作来增加电脑的使用,并拉近成熟城市与新兴城市之间的技术差距。‘泰国人的电脑’活动旨在填补泰国的数字鸿沟。同时借助英特尔的支持,我们希望让每个泰国家庭拥有高品质、同时他们又能负担得起的电脑。”

  在拉丁美洲,许多公司都在向巴西各地的大城市投资,而英特尔却已经领先一步。方式之一便是开展电脑俱乐部计划(PC Club),目的是对当地集成商进行有关最新技术及如何将其提供给客户等方面的培训。Carlos Koyama博士自1996年起便是英特尔产品集成商也是Data Trek System的所有者。他表示:“我喜欢电脑俱乐部这一计划,它为与其他成员会面,交流思想和经验提供了一个大好机会。另一个重要事实是,我们通过每月的活动逐渐掌握了新技术,这对于了解信息和最新变化非常有帮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