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almOne公司宣布CEO下课 调整无线业务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02 计世网

  king编译

  计世网消息 本周一,PalmOne宣布CEO托德.布拉德利下课,这表示PalmOne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进行改革。布 拉德利,是Gateway公司前任CEO,于2001年加入PalmOne,他将于2月25日离开CEO职位,任公司的顾问到今年5月。而PalmOne的总裁埃德.科林根将临时担任CEO职务,同时PalmOne正在紧锣密鼓地搜索合作的人选。

  斯坦福金融集团(Stanford Financial Group)的分析师皮尔兹.费尔南德斯称,“托德是运营专才,PalmOne需要一位能带领公司进入无线未来的睿智领导,科林根对无线技术了解很深。”布拉德利加入PalmOne时,帮助公司调整混乱的产品结构,确保了业务的稳定。但是,分析人士称,随着PalmOne日益关注于先进的手机Treo生产线,公司需要一名新的领导人。对于自己的离任,布拉德利在一份声明称,他已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公司处于上升阶段,我们的产品令人激动且极具竞争性,我对公司现状和未来充满信心。”

  公司称,康利根将是担任CEO永久职务的候选人。康利根,Handspring公司前任CEO,在Handspring和PalmOne合并时被任命为无线业务部门主管,去年6月,他被任命为公司总裁。在1990年代晚期,PalmOne相继推出了Palm Pilot和其它流行的款式,并获得巨大成功。但是,随着市场对电子地址本和日历服务需求的增长,公司也为大量的过剩产品而困扰。与此同时,公司也在为开发具有无线上网功能的新产品而努力。

  当布拉德利宣布辞职后,PalmOne公司股价下跌10%。此前一天,PalmOne股价在Island ECN就由26.69美元下跌到23.65美元。上周,公司的供应链主管安吉尔.门德兹离开公司投奔思科系统,和布拉德利一样,门德兹也是Gateway的前任主管,他和布拉德利在同期加入Palmone公司。公司推出i705和Tungsten W款式后,市场销售一路走低。2003年6月,Palm决定收购竞争对手Handspring,后者投资成本低,但有更多的Treo线产品,并集成了手机和organizer的功能。

  自两家合并后,公司依靠Treo 600生产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对传统的Tungsten E和Zire 72进行升级。在经过长期的损失后,公司也在过去9个月内出现了不错的盈利增长。但是,市场对非无线上网产品的需求仍是处于停滞状态,在去年第三季度PalmOne的操作系统在新产品中的应用情况远远落后于微软的Windows移 动系统。

  结果,PalmOne不得不调整战略,关注于Treo生产线。尽管该产品很有名气,但仍面临的竞争对手RIM和惠普等的强大竞争,同时传统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三星也对公司构成了极大的威胁。去年,公司开始推出了Treo 650,但目前为止,斯普林特仍是美国电信运营商中唯一提供该产品的公司,Cinuglar无线可望提供650产品,而其它的运营商则试图以低价推出老式的Treo 600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almone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