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并购IBM PC在美受阻 股价反上扬7.4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00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月25日外电消息,昨日有媒体消息,联想并购IBM PC的行动在美国受到了一定的阻力,该消息发布后,联想股价在香港交易所反而出现上扬。

  投资者认为,如果联想以17.5亿美元并购IBM PC资产的行动被美国相关当局所拒绝
,那么联想的处境似乎更加有利。为此,该消息发布后,联想股票在香港交易所以每股2.175港元报收,上扬7.41%。

  据悉,昨日有海外媒体称,由于美国当局对联想以17.5亿美元收购IBM PC资产事宜存在安全上的担心,因此联想完成对该部分资产的并购,将很可能面临一系列难题。

  该消息称,包括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内的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担心,联想很有可能利用IBM在北卡罗莱纳州的设施从事商业间谍活动,窃取相关技术用于军事领域。

  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由美国财政部主办,其成员还包括其它11家联邦机构。联想同IBM之间的交易必须要获得海外投资委员会的批准,否则将会面临一项正式调查,而最终能否完成这笔交易还要由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决定。

  IBM公司发言人Edward Barbini表示:“我们已经向海外投资委员会提交了申请,在委员会对这笔交易进行审查时,我们愿意全力配合。”中国联想公司发言人Alice Li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也称:“联想愿意全力配合美国有关部门的调查。”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