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电子产品称雄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21 东方早报

  据多个市场调查机构的统计结果显示,三星、LG等韩国电子企业生产的产品去年在诸多电子产品领域均居世界市场占有率第一位,不仅包揽了显像管、等离子显示器(PDP)、液晶显示器(LCD)等显示器领域的第一,并且在手机、存储型半导体、家庭影院、空调、光存储器等领域的占有率也均为首位。

  预计今年以三星、LG等公司为代表的韩国企业在主导技术标准化及开发新一代高科
技方面会取得迅速发展,进一步提高韩国企业的市场支配优势。

  据美国银行(BOA)的统计结果,去年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全球手机销量分别为8850万部和4350万部,如果再加上Pantech公司的1800万部(内部统计),韩国手机在世界手机市场(6.7亿部左右)的占有率达到22%左右。

  同时,除已稳居世界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的液晶显示器和显像管之外,去年韩国在等离子显示器和有机发光二极管领域也占据了世界第一位,再次确定了显示器最强国的地位。

  据悉,三星SDI和LG飞利浦显示器的显像管市场占有率将近60%,而三星电子和LG飞利浦LCD两公司去年LCD市场的占有率超过40%。韩国产PDP、LCD、显像管电视机面板几乎占据了全球市场的50%左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