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发布第二代迅驰专题 > 正文

迅驰成功激发英特尔灵感 未来或出UWB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40 计世网

  计世网综合消息 据外电报道,英特尔的讯驰产品采取套装的策略,也就是将处理器、芯片组与Wi-Fi模块整套并售。由于讯驰获致很大的成功使该公司认真思考类似的策略;该公司极有可能在数字家庭领域也采取套装出 售的作法,也就是所谓的”平台策略”。

  英特尔之前多数的产品都是分别出售。目前市面上大多数Pentium M笔记本电脑都是采用整套的讯驰组件,讯驰在两年之内为英特尔创造了50亿美元的营收。另外,讯驰的成功
也有助于英特尔在通讯芯片领域的发展,该公司在这个市场已奋斗多年,但仍不尽如人意。分析家预测2004年至2008年间,全球笔记本电脑的使用人口将增加一倍。

  虽然英特尔迄今尚未发展出完整的消费电子计划,不过该公司主管表示英特尔正在为家用电子开发Pentium的变种产品,通讯芯片也将是这个的计划的一部份。消费者可以预期在2006年底或2007年中看到WiMax开始整合到笔记本电脑中,另外该公司也在考量其它新技术,例如UWB(ultra wideband)。

  WiMax是一种长距离的无线技术,允许笔记本电脑通过数英哩之外的基地台连结到Internet;网络服务业者也将更容易通过WiMax以较低成本的方式来设置全国性无线信息网络,但目前这个技术所需要的基础设施欠缺。比较之下,UWB能使消费者在一定距离内交换大型文件(如电影);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可将一UWB芯片装入计算机产品中,但这类技术必须发展到不会增加太多成本的情况之下才能够迅速发展。(浩然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