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05年IT出口将增加13% 达到8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7: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韩国信息和通信部长Chin Dae-je日前表示,韩国公司04年IT产品出口额为750亿美元,在该国2,540亿美元出口总额中接近三分之一。预计05年IT出口将增加13%,达到850亿美元规模,韩国半导体的出口期待增长4%,达到279亿美元。

  2004年韩国技术产品的出口增长幅度开始减缓,这其中部分是由于受到韩国货币升值的影响,以及一些关键的IT应用增长缓慢,包括移 动电话和半导体。中国仍将是韩国IT产品最大的市场,2004年中国购买了195亿美元的韩国产品,其后是150亿美元的美国,以及125亿美元的欧洲市场。

  据韩国政府部门统计,自从2001年低迷以来,韩国IT出口的年均增长幅度为24%。2001年,韩国出口达到386亿美元,到2003年发展到575亿美元规模。移 动电话和半导体已经发展成为韩国IT领域的支柱产业,在2004年的出口中分别占224亿美元和269亿美元。

  2002以来,韩国移 动电话出口量大量增加,很大程度上由于三星电子和LG电子在高端市场的渗透。2004年第3季度,三星电子超过摩托罗拉公司,成为世界第二大移 动电话制造商。2004年底,LG电子从索尼爱立信手中夺走了全球第五的排名。加上韩国ODM巨头Pantech公司,这三家韩国公司在2004年占据了全球大约25%的市场。根据Dongwon Securities预测,2005年有可能进一步将市场份额扩大到3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