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ac mini改用低价攻势 苹果扩大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13 ChinaByte

  天极网 1月24日消息 路透社消息称,Mac mini能够使苹果电脑抢下更多的市场份额吗?

  苹果的期待值正是如此,近100家该品牌零售店周六提前一小时开门迎宾,极受追捧的低价Macmini电脑和iPodShuffle便携式音乐播放器迫不及待上架销售。

  分析师广泛预期,Mac mini可能会吸引到竞争对手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改用苹果的麦金塔电脑及其MacOSX操作系统。

  尽管苹果掀起“转换”(Switch)广告攻势,且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曾获得极大成功,这种预期中的变化并未出现。据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的初步统计结果,苹果第四季在全球个人电脑(PC)市场所占份额为2%。

  Needham & Co分析师沃尔夫(CharlieWolf)预期在Macmini的诱惑下,会有11%拥有iPod播放器和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PC的顾客愿意掏出499美元买下Macmini。

  改打低价牌

  苹果在各地的品牌零售店周六当地时间上午9点开门,路透联系加州、科罗拉多、佛罗里达和新泽西各地的商店工作人员得知,他们收到大批询问Macmini和iPodShuffle的电话。

  iPodShuffle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iPod播放器的小型低价版本,可容纳120首或240首歌曲,售价分别为99美元和149美元。

  “Macmini为愿意尝试麦金塔平台的人们提供了比便宜的选择,而我个人长期以来对苹果的最大诟病就是--价格太高,”IDC分析师罗杰凯(RogerKay)表示。

  起价499美元,6.5寸见方,高2寸的Mac mini为有史以来售价最低的苹果电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