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FPI严厉打击网络盗版 诉诸法律保护其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2:5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JavisZh 编译  来源: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法国戛纳当地时间周六,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宣称,全球唱片产业与盗版者正在进行一场决战,已起诉了包括从教师到管理人员在内的数千名顽固侵犯其版权的人。

  IFPI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肯尼迪称,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愉快。他表示,数年来,我们一直坐视着我们的音乐被肆无忌惮地盗版。起初我们设法对人们进行教育,提高他们的版权意识,诉诸法律是我们最后不得已而使用的一种手段,而且针对的仅仅是那些最猖狂的盗版者。肯尼迪称,在2004年,共有7000人因非法在互联网上共享音乐而受到了起诉,其中包括一名年仅12岁的女孩。

  他在一年一度的国际音乐交易会(Midem)上表示,对于任何认为我们将会打赢反盗版战役的想法都是愚蠢的,但是如果不打这场战役,情况将会变的更糟。2005年即将会有更多的人受到起诉,我们也期望着我们再也无需提起诉讼的那一天的来临。

  唱片产业将最近数年来音乐销售急剧下滑的原因归咎于非法的互联网音乐共享活动。肯尼迪估计,2004年的音乐销售与上一年基本保平,数字化音乐销售的急剧增长弥补了“物理”音乐销售的下滑。

  分析人士称,唱片产业的“胡萝卜加手仗”政策━━iTunes、Napstert等合法网络音乐服务和针对文件共享者的法律打击,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Kazaa等P2P网络的增长。

  2004年合法网上音乐服务销售的音乐数量增长了10倍,创建的网上音乐服务超过了230家。据市场调研厂商Jupiter称,2004年网上音乐服务的销售额达到了3.3亿美元,大约占到所有音乐销售额的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