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下周将发布Solaris操作系统中部分源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9:59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月23日外电消息,据熟悉Sun微系统公司情况的消息灵通人士向CRN网站披露,Sun计划在下星期二(1月25日)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根据新批准的CDDL(通用开发和发布许可)协议开放Solaris 10操作系统中的一小部分源代码,以表示该公司对开源软件的信心和承担的义务。Sun这次开放的是Solaris 10中的“DTrace”(动态跟踪工具)的源代码

  开源软件计划组织上个星期批准的CDDL协议是以“Mozilla Public License 1.1”许可证标准为基础的。动态跟踪工具是作为Sun的“Software Express”计划的一部分在2004年3月份推出的,是Solaris 10软件中的一个创新。这个软件能够监视系统的警告门限(thresholds),帮助用户防止发生问题,并且在系统崩溃后迅速查找问题和恢复系统以及改善系统资源的分配等。

  据介绍,在Sun下个星期推出OpenSolaris.org网站和团体的时候,Sun还将讨论开放几乎全部Solaris 10源代码的积极的计划,包括这个软件的内核、库和指令。然而,Sun将不开放它从第三方获得的开源软件驱动程序以及其它的Solaris知识产权。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只有Solaris 10将作为开源软件提供。除了动态跟踪工具之外,其它将要开放源代码的主要的Solaris 10的技术还包括Trusted Containers和Zetabyte文件系统。

  据熟悉Sun公司这项计划又不愿意披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称,Sun将在1月31日正式提供Solaris 10操作系统软件的下载,然后在3月7日向销售渠道提供各个软件的DVD光盘。开放源码的Solaris在最近几个月内还不会发布,需要等待Sun完成这个Unix操作系统数百万行代码的分析之后才能发布。

  据介绍,Sun希望在今年第2季度做好发布开放源代码的Solaris软件的准备,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日期。N1软件将不是开放源代码的Solaris软件的一部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