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sk Jeeves研发无线搜索 涉足数字音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9: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者 编译  来源: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21日 近日,据Ask Jeeves公司高层透露,Ask Jeeves正在开发新型无线搜索服务,并将于今年正式推出,为用户提供另一种方法使用搜索工具。和竞争对手Google和雅虎不同,Ask Jeeves目前没有向用户提供通过手机接入搜索引擎的功能,但是据Ask Jeeves公司负责产品管理的副总裁丹尼尔·雷德称,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前
改变这种情况,“在今年的搜索市场,你必须向用户提供几种不同的接入方式,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搜索服务。因此,我们相信我们必须进入无线搜索服务市场,我们将于今年推出无线搜索移动产品。”

  雷德称,尽管Google和雅虎以及其它竞争对手已推出了无线搜索服务,但Ask Jeeves相信无线搜索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尚待进一步的开发。考虑到无线通信的特性和设备,Ask Jeeves将专注于提供特别的信息查询服务,而不会复制传统的网页搜索方法。他说,“许多搜索引擎公司没有把传统的网页搜索技术放到无线产品中,因为绝大部分的网页无法的无线产品的屏幕上正确地显示。因此,我们准备为无线产品提供特别的搜索服务。”比如,Ask Jeeves将会把地方商务信息和地图等情况加入这种搜索工具。

  雷德打出,“这是一个十分复杂的市场,有许多不同的竞争对手角逐。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正在制定不同的发展战略,能确立正确的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唯一的产品。这才是我们真正关心的问题。”除了开发无线搜索服务外,Ask Jeeves致力于开发数字音乐搜索服务产品。公司认为,音乐市场用户日益要求一种产品能在不同的平台上帮助查询和找回音乐文件,比如网页和手机等不同的平台。“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前景广泛的市场。”

  雷德分析,目前数字音乐市场面临的挑战主要是用户希望搜索工具更有弹性,而不受特别的产品、应用程序或是服务的限制,因为有些服务提供商总想把用户拴在一个地方。要使一种搜索产品取得成功,并令人满意,用户应感到搜索结果是全面而公开的,“如果我们计划提供音乐搜索服务,我们需要把这些因素考虑在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