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4年科技业风险投资回升 电子信息服务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5:5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者 编译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21日 本周五,据Ernst&和Young/VentureOne风险投资机构的统计报告显示,经过了连续三年的下滑后,2004年高科技公司得到的风险投资出现反弹,风投总额达到了113亿美元。VentureOne研究机构的研究主管马特·加里克称,和2003年相比,2004年美国市场风投增长8.6%。尽管这一数字和火热的2000年相比仍很逊色,但
它显出风投又步入了正规。“许多在泡沫之后出现的问题已得到了解决,因此,我们看到有更多的投资投向了新创公司,同时投向公司的长期证券也开始得到了回报。”

  去年,电子和信息服务业风投增长最大,家电和消费者相关的互联网站越来越引起了风投的注意。加里克称,“家电产品是所有IT投资和信息服务的强大动力,而Google公司IPO的强劲表现更使人们对这一领域引起了注意。”和2003年相比,家电业风险投资增长了41%,达到了13亿美元。信息服务投资攀升了58%,达到了9.317亿美元。

  通信服务提供商Mobile Satellite Ventures和在线监控网站eHarmony有力地推出了信息服务业的投资,Mobile Satellite Ventures是业内接收风投基金最大的公司,在最后一轮的投资中就获得了1.45亿美元。eHarmony在第二轮的基金投资中,得到了1.11亿美元的投资。尽管电子和信息服务表现上佳,其只代表整个科技业蛋糕的一小部分。

  软件业投资,占风投科技基金的一大部分。去年,该领域投资增长了19.5%,达到了49亿美元。电信和半导体公司,吸引投资却不很顺利。

  一年内,通信投资下滑了17%,而半导体业投资也跌了5.8%,达到16亿美元。尽管安全公司分布在几个科技市场,但仍有数个公司脱颖而出。IronPort Systems公司,主要从事电子软件应用,投资排名第6,最后一轮得到了4500万美元的投资基金。

  其它安全厂商获得了大笔的投资,主要从事垃圾监控的Cipher Trust公司在最后一轮中募集了4200万美元,而补丁管理公司PatchLink,在二轮投资中得到了3000万美元。加里克指出,“这算是很大的一轮投资,中等程度的投资约为700万美元。”今年,风投可望会持续增长。

  风投公司期望在2004年能得到165亿美元的基金,这几乎是2003年筹集基金的两倍。去年,风投基金共为87亿美元。这意味着风投有着相当大的投资规模。同时,2004年业内风投达到了204亿美元,同比增长8%。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