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30英寸液晶电视降至9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4: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周裕妩)记者昨日从苏宁和国美了解到,主流液晶电视品牌正酝酿全线降价。苏宁表示,从今天起,降价型号涵盖15英寸、17英寸及市场主流20英寸、22英寸、27英寸、32英寸、42英寸等大尺寸液晶电视,最高降幅达30%。从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以国产30英寸的液晶电视为例,去年6月份,价格还普遍“徘徊”在17800元左右,去年8、9月份出现了9999元的跌破万元价,但只是少数品牌而已,而现在,几乎所有国产品牌都有低于9999元的机型。

  2005年是液晶电视降价年

  记者从苏宁获悉,创维、厦华、海信等主流品牌主流型号,大尺寸液晶降价幅度达30%,30英寸液晶电视主流型号的价格一举降至9000元以下;而较少参加价活动的合资品牌也加入到此次降价活动,飞利浦、LG、三星等品牌27英寸、30英寸的大屏幕液晶平均降幅也有10%~20%。在国美,20英寸的液晶电视已降到3999元左右,32英寸的也降到了10999元左右,外资品牌方面,飞利浦一款30英寸的液晶电视从2万多元降到了17999元,松下一款32英寸的液晶从25000元降到21000元。

  与液晶电视价格“高台跳水”相比,目前等离子电视的价格依旧停留在去年“十一”期间形成的价格体系上。苏宁电器华南大区总监周晓章表示,目前不仅创维、TCL、康佳、长虹、海信等国内彩电厂家开始在液晶彩电领域大举扩张,索尼、LG、三星、夏普等国外巨头也加紧了对中国市场的猛攻,另外惠普、联想、戴尔、山水等其他领域的家电巨头也开始进军液晶彩电领域,中国液晶彩电市场战国时代已经来临。而此次业内将价格调整的重点放在液晶电视上,实际上是想向整个液晶彩电行业发出一个信号:2005年是液晶电视降价年。

  广州国美采购总监高集群则预测,今年五一前后,30英寸的液晶电视有可能跌到5000元至6000元,而其他32英寸、37英寸等大尺寸的液晶电视估计都将跟随下降2000元至3000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