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牵手英特尔 与IBM合作结束专题 > 正文

分析师:Mac机热卖将会提高苹果全球PC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1: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2日路透社消息,苹果计算机新推出的Mac mini电脑能为苹果增加更多的PC市场份额吗?这是苹果计算机的愿望。苹果计算机的100家零售商店星期六都早早地开门了,开始销售低价格的Mac mini电脑和iPod Shuffle便携式数字音乐播放机。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的Mac mini电脑将会促使更多的微软Windows电脑用户改用苹果的Mac电脑和Mac OS X操作系统。

  到目前为止,虽然苹果做过大量的促使Windows用户改用Mac电脑的促销广告而且苹果的iPod音乐播放机也非常畅销,但是,这种转变并没有发生。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初步统计显示,2004年第4季度苹果计算机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只有2%。

  IDC分析师Roger Kay说,我认为,Mac mini电脑对于苹果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比该公司的数字音乐播放机的影响力要大得多。他说,我原来不愿意购买Mac电脑就是因为价格太贵了。现在Mac mini为喜欢Mac电脑的用户提供了更低的价格。

  Needham & Co公司分析师Charlie Wolf也赞成这样的观点。他在给客户的分析报告中称,Mac mini将刺激用户改用Mac计算机。他预测,大约11%拥有iPod音乐播放机和Windows电脑的用户将会购买售价只有499美元的Mac mini电脑。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发布Mac mini的时候曾表示,喜欢改用Mac电脑的用户现在应该没有借口了。IDC分析师Roger Kay认为,Mac mini肯定会帮助苹果提高全球PC市场的份额。(n10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