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诉东进侵权专题 > 正文

英特尔矩阵结构显功 国内客户未受调整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7:3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阳光  

  【eNews专稿】本月18日英特尔公司宣布部门调整,所有主要产品事业部重新整合,形成五个业务部门。英特尔公司业务部门调整是否会导致下游合作伙伴在采购、沟通中制造障碍,记者联系了最可能受到影响的国内小型厂商。

  服务器厂商航天联志市场总监房守东先生表示:无论怎样调整,只要英特尔中国公司负责航天联志的客户经理雷向峰、李翔两人位置不变,就不会影响到航天联志。

  台式机厂商紫光台式机部门总经理姬浩表示:年前英特尔中国公司曾经表示,2005年要继续扩大与紫光的合作,加大对紫光的支持力度,希望英特尔中国的调整不会影响双方的合作。

  对于同样的问题,英特尔中国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英特尔公司原来的矩阵结构中,研发制造部门为第一层结构,通讯、服务器、个人电脑等部门为第二层结构,行销部门为第三层结构。与下游厂商及经销商的交易由行销部门负责,行销部门与五个平台部门进行相关沟通。此次调整后,第二层结构重组为五个平台部门。行销部门与其沟通变得较以前复杂,遇到像联想、惠普等大客户的复杂需求时,行销部门需要与多个平台部门进行交涉,但行销人员与客户关系不会因为第二层部门整合受到影响。

  看来,英特尔公司矩阵结构组织架构确具一定优越性,但平台部门分立是否会引起内部沟通变得复杂,还有待下一阶段观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