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洲为最大液晶电视市场 中国市场只占全球市场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49 中国青年报

  美国DisplaySearch公司日前公布了2004年第三季度全球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及背投等超薄电视在市场上所占的市场份额的调查结果。在液晶电视供货量方面,欧洲市场已经超过以往在地区排名中始终居首的日本市场,表明日本以外地区的市场规模正在稳步扩大。

  目前,液晶电视方面,全球供货量已达220万台,比上年同期增长106%。不同地区在液晶电视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为:比上年同期增长71%的欧洲市场以35%的市场份额跃居首
位,同比增长15%的日本市场以29%紧随其后,同比增长46%的北美市场以26%排名第三。尽管日本市场的供货量仍在持续增加,但与欧洲市场相比由于增长率较低,因此被欧洲市场超出。另外,中国市场占据了全球供货量的3%。

  在供货厂商方面,液晶电视市场夏普公司以28%排名首位。第二位是市场份额为11%的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由上次的第三位提升了一位。第三位是由上次的第二下跌一位的索尼,该公司所占的份额为10%。第四位是韩国三星电子。

  等离子电视全球供货量为71.4万台。42英寸规格产品占到了整体的54%。各地区所占的市场份额为最大市场是北美,36%;第二位是欧洲,33%。日本市场所占的份额为12%,中国市场的份额为6%。按各厂商所占的市场份额来看,松下电器产业以20%的份额超过上次排名第一的索尼而跃居榜首。索尼以13%排名第二,第三位是份额为12%的韩国LG电子。在这些厂商之后,日立与三星均为8%,飞利浦和先锋则均为7%。此外,三星在中国市场上排名居首。

  背投电视北美市场在地区份额排名中以82%居绝对领先地位,中国市场与欧洲市场分别以3%紧随其后。按厂商所占份额来看,三星占整体的69%,排名第2位的LG的份额为9%。(余厚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