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美大公司盈利状况喜忧参半 IT大公司收入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 美国多家大公司19日发表的去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经营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盈利情况好坏不一,有些公司甚至严重亏损。

  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盈利6.3亿美元,比前年同期下降37%。去年全年,通用公司销售收入为1930亿美元,比前年增长4.5%,同期盈利从38亿美元下降到37亿美元。

  世界最大的制药企业辉瑞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盈利达28.3亿美元,远高于前年同期的6.02亿美元。2004年,辉瑞公司的销售收入达525.2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17%,盈利增加近两倍,达到113.6亿美元。

  美国第二大金融机构摩根大通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盈利16.7亿美元,比前年同期下降11%。去年全年,摩根大通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31亿美元,明显高于前年的333.8亿美元,但盈利却从67.2亿美元下降到44.7亿美元。

  在航空业方面,美国第一大航空公司美洲航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3.87亿美元,比前年同期增加了两倍多,去年全年该公司的亏损为7.61亿美元,低于前年的12.3亿美元。美国另一家主要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上季度盈利5600万美元,低于前年同期的6600万美元。去年全年,西南航空公司盈利3.13亿美元,低于前年的4.42亿美元。

  去年第四季度是美国电信设备制造巨头朗讯公司2005财务年度的第一个季度。该公司说,该季度的销售收入为23.4亿美元,同比增加3%;盈利1.74亿美元,同比下降约一半。

  世界主要电子商务公司之一——电子港湾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盈利2.05亿美元,同比增加了44%。从全年来看,该公司的销售收入从2003年的21.7亿美元上升到2004年的32.7亿美元,同期盈利从4.42亿美元上升到7.78亿美元。(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