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授权协议被批准 开源计划闯过重要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5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0日国际报道 据CNET News.com 获悉,Sun 将Solaris 开放源代码化的计划已经闯过了重要一关。

  去年12月份,Sun 向开放源代码协会(OSI)提交了其“社群开发暨散布授权”(CDDL)。CDDL的董事会成员鲁斯·尼尔森表示,他们已经于上周五批准了CDDL。

  Sun 没有就Solaris 是否使用CDDL发表评论,但知情人士称,Solaris 将使用CDDL。Sun曾经表示将于1 月底前使用一种经过OSI 批准的授权协议发布Solaris。Solaris的许多地盘都受到了Linux 的侵蚀,它在互联网热潮期间的辉煌也已经不在。

  Sun 计划通过建立一个以Solaris 为中心的社区重新赢得编程人员的关注。Sun 还在大力推动Solaris 在x86 架构服务器中的应用。Linux 使用了GPL 许可协议。Sun 认为,在采用GPL 和CDDL的软件之间共享代码是不允许的,这意味着二个编程社区不能使用相同的代码库。

  Sun 并非唯一一家向开发人员抛媚眼的公司。今天学习编程的学生明天就可能是系统管理员或负责IT采购的官员。但要建立一个开放源代码编程人员社区是相当困难的━━尤其是对于Sun 而言,它坚持不将Java开放源代码化引起了许多编程人员的不满。

  另外,它还在使用其它几种不同的授权协议:Sun 业界标准源代码授权、Sun 公共授权、Sun 社区源代码授权。但是,Sun 与开放源代码渊源很深,例如多年来,它一直在使用BSD 版Unix。

  CDDL被OSI 批准还有另外一个好处:IBM 上周曾表示,如果使用被OSI 批准的授权协议的软件侵犯了其列出的500 项专利中的任意专利,它不会因此南昌起诉对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