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彩虹电子稳定价格期结束 客户太集中有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彩虹电子18日宣布,有关其上市发售之稳定期于05年1月12日终止。

  据全球协调人表示,其作为全球发售之稳定经理人,于稳定期内采取之稳定行动为
于配售时超额分配7278万股H股及以介乎每股1.18元至1.51元之价格于二级市场购买合共7278万股H股,全球协调人也已表示,于采取稳定行动过程中作出之最后一次购买是于05年1月10日以每股1.42元之价格购买H股。 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且于05年1月12日失效。

  此间有专家认为,彩虹股份的上下游客户高度集中在少数公司,这些公司的经营状况与彩虹股份有直接关系。其中,上游供应集中在集团内部,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国内几家彩电业巨头,这可以从集中度较高的应收账款上体现。截至2003年12月31日,该公司应收账款TCL、创维、康佳、长虹和海信前五名金额合计为1.004亿元,占应收账款总额的89.99%。2002年年报显示,当年期末应收账款前五名金额合计为3.56亿元,占总额的76.30%。公司明确表示其销售依赖国内主要客户,对任何主要客户的销售量大幅下降可能会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受损。

  业内人士认为,彩虹股份高集中的上下游客户给公司带来一些隐患。当主要客户发生经营困难或重大危机,彩虹股份将受到牵连,很难“独善其身”。近期,彩电业风波不断,业界巨头创维、长虹接连出事。彩虹股份作为国内主要的彩电上游供应商承担了一定的压力。彩虹股份没有单独披露应收账款前五名以及公司主要客户的情况,所以仍无从知晓长虹事件和创维事件到底对彩虹股份所产生的影响,但彩虹股份的上下游主要客户高度集中,一旦主要客户出事,就可能殃及池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