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等离子电视周末集体跳水 降幅最高达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7:35 竞报

  长虹降4000 厦华降4000 LG降4000 三洋降5000

  本报讯 上周末液晶电视降价掀起的余波未平,昨天记者获悉,同属“贵族电视”的等离子电视从本周末起也要跟风上演“集体跳水”的大戏了。

  昨天,苏宁电器华北区一高层向记者透露,本周六起,苏宁旗下近二十个品牌的等
离子电视全线降价。记者了解到,创维、TCL、康佳、海尔、SONY、松下、日立、东芝等国内外品牌主流型号等离子平均降幅达10%以上。记者注意到,由于等离子电视的价格“起点”高,所以等离子降价的“动静”也颇大,一降就是四五千元以上。如长虹、厦华42英寸等离子从原来的1.8万元陡降至1.3999万元;三洋42英寸等离子彩电从2.38万元直降到1.88万元。刚刚上市的LG新款42英寸等离子彩电由原来的2.58万元降至2.15万元。

  无独有偶,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昨天也向记者坦言,国美店内主要品牌的等离子电视从本周六起也要降价,“平均降幅在25%左右。”而记者从大中电器打探到的消息是,本周末加入“放水”阵营的大中等离子电视降幅最高达到8000元。

  家电业资深人士认为,等离子电视集体跳水是为了夺回失去的电视市场份额。据了解,液晶电视降价后,销售成倍增长。来自苏宁电器的销售额是液晶电视实现了200%的增长,大中电器是同比增长了150%。“同属贵族电视的等离子电视自然不甘心市场份额的流失,加入降价的阵营是情理之中的事。”这位人士说,2005年一开始,液晶、等离子就竞相降价,预示着液晶和等离子电视之间的较量提前开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