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重组专题 > 正文

分析:陈俊圣离职 导火线是业绩和人事纠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1: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英特尔组织大幅改组,组织变动及陈俊圣意外离职最受瞩目,新的组织换上更有前景的新名称,除有助于业务范围扩大,也可加强庞大体系的内部横向资源整合,让英特尔喊了好几年的“运算与通讯整合”,从技术面落实到组织面;至于陈俊圣离职,对外虽宣称是家庭因素,但不少业者却认为,应是为2004年英特尔的业绩表现不尽理想担责任,以及总部
复杂的人事纠葛问题,恐怕才是最终导火线。

  掌管英特尔全球行销业务的陈俊圣,在此次改组中离职,引发业界高度讨论,这位升官最快的英特尔台藉主管,一度成为英特尔内部快速升官标竿,然而迅速离职的动作,也几乎创下英特尔一级主管在总部任职时间最短的纪录。

  业界认为,尽管陈俊圣以家庭因素作为离职理由,但实际上,英特尔2004年跌跌撞撞的业务状况必须要有人负责,再加上英特尔总部复杂的人事因素,恐怕才是这位超级业务战将决定挂冠求去的理由。

  部分人士甚至将此波人事大搬风,视为是Otellini在正式上台前的整队动作,名义上是因应业务变动需求,实际上,将原本盘踞各个业务领域已久的一级主管抽离现职,对于英特尔新任驭手Otellini而言,绝对是一着好棋。

  至于陈俊圣令人意外的离职,若单纯从绩效面来看,过去陈俊圣在亚太区业绩卓著,因而在2003年中被提拔为业务行销部门总监,负责全球行销业务,不过,英特尔2004年发生产品延宕、库存过高等众多错误,恐怕也迫使陈俊圣必须担起全部责任而离开英特尔。

  不过,由于陈俊圣在英特尔是负责下游业务推广工作,若要完全为产品进度出差错负责,恐怕也有点委屈当事人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陈俊圣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