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CEO凯文-罗林斯访华专题 > 正文

戴尔CEO讥讽苹果:Mac Mini只会是昙花一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19 ZDNet China
科技时代_戴尔CEO讥讽苹果:Mac Mini只会是昙花一现
戴尔CEO讥讽苹果:Mac Mini只会是昙花一现(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CNET科技资讯网1月19日国际报道 戴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将iPod称作是“昙花一现”式的产品,并声称苹果公司新推出的Mac Mini不会给PC市场带来冲击。

  于上周在戴尔公司的总部接受Silicon.com采访时,罗林斯表示,苹果在媒体上的频频亮相不会使他忧虑,苹果与戴尔的目标市场不同。罗林斯说,有趣的是,iPod问世已经有3 年时间了,但只是在去年它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能够迅速流行起来的产品往往也会迅速消失
索尼公司的Walkman曾经是风靡一时的产品,现在已经几乎见不到它的踪影了。我认为“昙花一现”式的产品往往是热得快,也冷得快,企业必须有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战略。但罗林斯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对苹果公司的轻视。他说,苹果很棒。

  苹果在上周公布了其售价499美元的入门级Mac Mini。考虑到戴尔一贯的低价策略和在美国市场上的主导地位,罗林斯对Mac Mini的“不以为然”就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了。他说,苹果可能在多个领域获得一定成功,但它在全球计算机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一直在萎缩。使它最近获得成功的不是计算机业务,而是iPod音乐业务,因此Mac Mini可能是一款有趣的新产品,但是它不会给市场带来太大的冲击。

  尽管戴尔公司最近也通过推出MP3播放机和音乐下载服务而进入了消费者市场,但罗林斯说,戴尔将继续把企业客户放在第一位。他说,我们的战略重点是企业和机构,向它们销售大规模的服务器群集系统、存储区域网产品。数据中心尽管不大能够引起媒体的注意,但能够带来利润。我们最重要的客户是企业和机构。

  相关报道:苹果推出499美元低价PC 进军低价PC市场(图)


  爱问(iAsk.com)MAC 相关网页约2,394,171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