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等离子彩电本周集体跳水 最高降价达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4: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吴琳琳) 离液晶电视全线降价不到一周的时间,苏宁又“带领”着等离子彩电集体跳水。昨日,苏宁宣布,等离子加入降价战团,本周起,苏宁所经营的所有等离子彩电全线降价,长虹、厦华等品牌的42英寸等离子跌破了14000元,最高降价达5000元。闻此消息后,液晶厂商豪言在上周全线降价的基础上再度“放水”。

  昨天,苏宁华北管理中心总监范志军告诉记者,此次联合降价阵容更加强大,几乎囊
括了市场上所销售的所有品牌及型号。长虹、厦华42英寸等离子跌破14000元,由原来的18000元陡降至13999元;三洋42英寸等离子彩电原价23800元,直降5000元,现价18800元,同时还赠送15英寸纯平彩电;而LG新款42英寸等离子彩电刚上市就遭遇降价命运,由原来的25800元降至21500元,一次性降价4300元;同时创维TCL康佳海尔、SONY、松下、日立、东芝等品牌主流型号等离子平均降幅也达到10%。

  在苏宁宣布等离子跟进降价之后,液晶厂商也纷纷跟进。范志军表示,为了抢占等离子的市场份额,液晶厂商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也表示在价格上将继续支持苏宁。本周苏宁的一款熊猫27英寸液晶彩电仅售7999元,并赠送价值800元的MP4DVD,仅相当于7199元,创下了27英寸液晶彩电历史最低价。与此同时,创维一新款30英寸液晶也遭遇此次降价寒流,一上市就跌破10000元,由原来的11999元降至9999元;康佳一款17英寸液晶由原来的3999元直降至2888元,降幅超过27%。

  值得关注的是,从未直降过的夏普也拿出一款37英寸液晶,陡降9000元,由原来的29999元降至20999元,降幅超过30%;其国内品牌的老对手厦华也将一款30英寸液晶由原来的11999元降至8499元,降幅接近30%。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等离子彩电、液晶彩电谁能最后胜出目前尚不得知,但价格是大幅降低了,使得平板电视离普通大众更近,液晶等离子之争,实实在在的实惠了消费者。同时,平板电视的降价,必将挤压“前途堪忧”的CRT彩电的市场份额,加快传统CRT彩电退出市场的步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等离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