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重组专题 > 正文

英特尔中国就重组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英特尔于当地时间周一对公司结构进行了重组,其中包括增加了移动、数字企业和数字家庭等五个事业部,并撤消了持续亏损的通信部门。此外,英特尔还对产品和销售管理团队进行了人员调整,英特尔副总裁兼销售与市场推广事业部总监陈俊圣因家庭健康原因辞职。

  英特尔(中国)公司就重组一事于18日上午给新浪科技发来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英特尔公司今天宣布进行广泛的公司重组,将所有主要产品事业部重新整合,以符合公司推动基于英特尔产品的完全技术平台开发的策略。

  此外,为了面对英特尔架构技术在数字医疗保健领域日益增长的机遇和更好地服务于英特尔全球分销渠道,英特尔还成立了两个新部门。公司还表示,英特尔副总裁兼销售与市场推广事业部总监陈俊圣,因家庭健康原因,计划于一月底离开英特尔。

  随着2003年英特尔?迅驰? 移动计算技术的推出,英特尔首次为客户提供了全套技术组件――例如微处理器、芯片组、通信芯片、基本软件能力及其它支持工具。由这些技术组件构成的强大平台可显著改进技术的使用方式。今天的宣布就是将英特尔的组织结构完全与该策略协调一致,成立三个部门来领导公司在移动计算、数字企业和数字家庭领域的平台发展工作。这一基于平台开发的部门调整将计算与通信能力整合在一起,反映出二者的不断融合趋势。

  英特尔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保罗-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在充分准备人员和资源,以着重开发能够满足客户需求,并为市场带来创新和全新技术的平台。”

  “新组织结构将可以帮助公司更好地预测和把握市场需求,加速决策制定,确保世界一流的出色运营,进而充分抓住增长机遇。各运营部门可以自主合理地分配计算与通信资源,使英特尔的整个结构与我们的平台产品战略保持一致。”

  这些新业务部门将向欧德宁和首席执行官克瑞格-贝瑞特报告,它们分别是:

  -动事业部(Mobility Group),由现年48岁的马宏升(Sean Maloney)和51岁的Dadi Perlmutter领导,将开发面向笔记本电脑和手持计算与通信设备的平台,旨在使数量日益增加的不同移动设备实现更出色的互操作性和易用性。

  -数字企业事业部(Digital Enterprise Group),由现年43岁的帕特·基辛格( Pat Gelsinger)和40岁的Abhi Talwalker领导,将开发面向企业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计算与通信基础设施。

  -数字家庭事业部(Digital Home Group) ,由现年42岁的Don MacDonald领导,将开发面向新兴数字家庭消费者的计算与通信平台,侧重于起居室娱乐应用和家电设备。

  -数字医疗保健事业部 (Digital Health Group),由现年47岁的Louis Burns领导,将开发英特尔架构产品,并探索相关产品在医疗保健研究、诊断和生产力、以及个人医疗保健领域的商机。

  -渠道产品事业部(Channel Products Group),由现年53岁的萧慕廉(Bill Siu)领导,将致力于扩展英特尔在全球市场的成功。它将现有的主要开发和销售英特尔产品的部门整合为一个部门,以满足世界范围内不同市场的特殊需求。

  现年56岁的Justin Rattner将代管英特尔的企业技术事业部,直到确定接替基辛格的人员为止。

  现年41岁的Anand Chandrasekher将接替陈俊圣,担任销售与市场推广事业部总监。他将与英特尔副总裁兼销售与市场推广事业部总监,现年50岁的Eric Kim联合管理销售与市场推广事业部。

  英特尔其它部门的汇报结构和任命,包括公司的技术与制造事业部,仍保持不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