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专用气象电子显示屏年内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3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

  在灾害性天气面前,2004年3月1日,《上海市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发布试行规定》正式实行,成为中国内地首个按照国际惯例制作并发布气象预警信号的城市。

  据了解,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依照上海气候特点涉及台风、暴雨、高温、低温和大雾
预警信号五类,并以黄、红、黑三色依次代表不同程度,并对不同气象灾害做了相应的防御指引。

  在实施方面,去年3月24日6点0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通过广播和电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这也是上海首个灾害性天气预警。自此灾害性预警实施已近一年,5类预警也挨个“粉墨登场”。

  但灾害性天气预警却忽视了“大风”。7月12日傍晚,上海突遭由飑线引起的雷雨大风袭击,不到两小时的狂风暴雨造成7人死亡,40多人受伤。

  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灾害天气预警信号发布渠道已从一家电视台、一家广播电台增加到3家电视台和3家广播电台,同时所有申请市民信箱的市民也能从邮件中及时获得预警信息。

  此外,市民已能从移动电视和室外部分停车库的电子显示屏及时了解预警信息,而首批10个专用气象电子显示屏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将能与市民见面。

  与此同时,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气象部门正与应急联动中心协商,以期成为其第二批成员单位,“加入后,将能与应急联动中心实现信息共享。”有关负责人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