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脑市场刮起液晶普及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0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董晓峰

  从去年年中开始,一股升级换代风潮在个人电脑市场兴起,这也给持续低迷数年的电脑市场带来了新的商机。在这股升级换代潮中,除了硬盘、光驱、CPU等内容外,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液晶普及”。记者近日在教化电子大世界、船舶电子大世界等电脑市场采访时发现,很多消费者都在购买品牌液晶电脑或液晶显示器,而选择“拼机”的消费者也大多将目
光锁定了液晶显示器。

  在船舶电子大世界经营电脑的文经理向记者介绍,我市多数家庭的家用电脑都超过了5年,而5年至10年正是个人电脑的一个更新周期。几年前消费者购买的家用电脑多数都是普通显示器,近些年一些人更新了纯平显示器,但这些都不具备液晶显示器的优点:外观时尚轻巧,色彩逼真鲜艳,而且幅射要小许多。

  文经理介绍,“液晶普及风”之所以能迅速刮起,除了市场的巨大需求外,一个根本原因就是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已走下了“神坛”。据介绍,几年前液晶的价格高得惊人,以15寸的液晶显示器为例,那时的价格最高达5000元—8000元,后来虽然一再降低,也长期徘徊在4000元左右。

  从去年开始,液晶的价格大幅下降,目前15寸和17寸液晶的价格已降至2000元—3000元左右。新浪网的一项关于液晶电脑的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上百万网友有82.4%选择液晶电脑,而且从国际液晶电脑市场的表现看,价格每下降一个百分点,液晶电脑的销量就会上升3—4个百分点,价格下调已成为拉动液晶电脑普及的最大力量。

  近日,刚刚并购IBM的国内电脑“老大”联想推出以“电脑大‘晶’喜”为主题的大型新年促销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此次促销的主流产品都标配了17寸大液晶显示器,而且,据了解其价格也极具诱惑。在超值大液晶优惠之外,联想还为用户准备了大量的创新优惠组合,购买联想家用电脑,可以优惠价格获得“联想新春宽带数码动感大礼包”,得到视听耳麦、轻便迷你折叠自行车等诸多惊喜。这对用户将会有耳目一新的强大吸引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