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重组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和AMD过招 拉动笔记本电脑市场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7:3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综合报道

  英特尔即将在1月19日发表新一代行动运算平台Sonoma,相比起之前的迅驰(Centrino)平台,更强调影音高效能、适用于宽屏幕与娱乐笔记型计算机(NB)等

  而对手AMD提前数日发表新一代64位低耗电Turion处理器,考虑比照迅驰的“套餐”
方式模式出货,以抗衡迅驰(an-ti-Centrino)为首要目标。

  专业人士表示,处理器双雄之争,可望带动今年笔记本电脑销售的增长。

  英特尔2003年3月首次发表第一代迅驰笔记本电脑,由于迅驰结合省电、无线上网的特色,使消费者感受到信息运算产品也可具有轻便的移 动力,形成迅驰席卷2003年、2004年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局面。

  但英特尔并未因迅驰的成功而暂停研发脚步,英特尔1月19日发表第二代迅驰Sonoma,整合PCI Express规格和DDRII内存规格,提升笔记本电脑的家用娱乐效能,让笔记本电脑成为数字家庭的中心。英特尔藉由Sonoma扩充笔记本电脑新用途,刺激需求成长。

  市场也预估,品牌笔记电脑最晚在第二季度将由迅驰切换到Sonoma平台,希望以更好的上网与运算功能,刺激另一波增长。Sonoma本周问世后,下半年笔记电脑则可望因另一种新技术Yonah的推出、进入双处理器核心时代,并预定成为明年英特尔笔记电脑平台出货主力。

  英特尔和AMD虽并称处理器双雄,但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几乎是英特尔的天下,英特尔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领域,至少有七成市场占有率,英特尔挟庞大的营销能力,使迅驰几乎成为新一代笔记本电脑的代名词。

  AMD去年以64位处理器,在台式机市场悄悄崛起,由于英特尔64位产品线一直是低效状态,使得AMD去年市场占有率逐季微幅增长。AMD打算将64位架构伸入电脑,AMD日前发表新一代Turion处理器,强调低耗能,符合笔记本电脑轻薄短小的需求。

  业者预期,英特尔Sonoma平台、AMDTurion处理器是下半年笔记本电脑两大产品,双雄对决有助炒热市场买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AM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