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两美国人涉嫌销售18万张盗版DVD 在上海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1:48 每日经济新闻

  案件名列中国“2004年侵犯知识产权十大案件”第七位

  严登峰 上海报道

  昨天,因涉嫌向20多个国家销售盗版DVD 18万张,美国人Guthrie Randolph Hobson中文译名:顾然地)和Thrush Cody Abram(中文译名:库迪)坐在了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
被告席上。顾然地被指控非法经营额折合人民币710多万元,获利200多万元。

  在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本月公布的2004年侵犯知识产权十大案件中,这起案件列第七。

  去年4月9日,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接到美方提供的情报称,长期居住在上海的美国公民顾然地涉嫌通过互联网,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非法销售盗版DVD。

  公安部决定与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处合作,并责成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具体侦办。

  去年7月2日3时,一起产、供、销分属不同国家的美国人跨国销售侵权复制品案件彻底告破。公安机关查明,2002年10月18日至2004年7月1日间,顾然地在未经工商登记、未取得《音像制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以网上拍卖和定单购买的形式,向境外销售其在上海购买的盗版DVD光盘,数量高达18万余张。案发时,警方还查获待销售和尚未出境的盗版DVD近12万张。

  在美国,一张正版DVD的价格一般为15美元-20美元,顾然地在网上出售盗版光盘的价格为3美元,而他在上海购买的价格为5元人民币。因为利润丰厚,顾的“事业”迅速蓬勃发展,并先后雇佣了十余名员工分别负责收发电子邮件、统计求购信息、分装、打包以及邮寄等环节。

  在这些环节中,库迪负责电脑维护和网络配置。除了顾然地和库迪之外,昨天另有两名嫌疑人一并受审,他们在这起案件中分别扮演了收发货和快递的角色。法院将择日对本案作出一审宣判。

  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海关执法局驻北京办公室参赞余安迪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美方对这次同中国公安部的合作感到非常满意。在侦破发生在中国的知识产权案件方面,中美双方的资源能够得到有效配置和协调。此前,即将卸任的美国商务部部长埃文斯在近期访问中国时,亦多次提及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知识产权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