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重组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年度营收34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5:47 电脑商情报

  作者:徐宁

  1月12日,英特尔公司宣布2004年第四季度营收再创新高,季度收入达96亿美元,比上季增长13%,比去年同期增长10%。

  此外,英特尔2004年全年收入达到342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13.5%,超过了2000年
创下的337亿美元的纪录。英特尔亚太区(不包括日本)亦实现了10%的季度增长及27%的年度增长。

  英特尔CEO克瑞格@贝瑞特表示:“新的营收纪录是由于英特尔架构的产品在全球各地区及渠道均保持了旺盛的需求和增长。”

  英特尔乐观估计,2005年随着65纳米制程工艺的推进、以及第一款基于双内核微处理器的一系列新平台技术的推出,公司业绩还将实现进一步增长。

  2004年,英特尔年度净收入为75亿美元,比2003年的56亿美元增长了33%;每股收益为1.16美元,比2003年的85美分增长了36%。英特尔的现金股利达到创纪录的10亿美元,这意味着公司的现金股利增长两倍。此外,公司斥资75亿美元回购了3.005亿股的普通股。

  在产品方面,英特尔架构微处理器发货量创新纪录,其中企业和移动式处理器发货量再创新高,单位平均销售价格大致持平。此外,其芯片组、主板、无线连接产品发货量均创新纪录,闪存发货量有所增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