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合并PC及打印业务专题 > 正文

惠普旗下PC打印机事业合并 PC事业主管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3:1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惠普日前宣布,旗下两大部门PC、打印机事业即将合并,两部门合并后,将交由现任打印机事业主管Vyomesh Joshi领军,而现任PC事业主管Duane Zitzner则已求去。惠普对旗下部门进行调整的消息,着实出人意表,也同时粉碎了之前惠普有意分割旗下事业的传闻。

  惠普打印机和PC事业合并消息传出后,引发各界注目,由于过去外界时常谣传,惠普有意出脱旗下相当赚钱的影像及打印机事业,将其独立门户,尽管执行长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曾在2004年12月初表示,惠普董事会曾讨论分割惠普事宜,但董事会执意保留惠普的完整,试图澄清外界疑虑,然而随着大陆PC龙头联想(Leveno)一举买下IBM PC事业后,全球PC市场情势又面临变动,惠普可能分割事业的消息,依旧时有所闻。

  而惠普此刻宣布,将旗下获利不佳的PC部门并入打印机事业,共同交由打印机部门主管Joshi领军,亦令外界大感意外。外电报导指出,PC部门主管Zitzner无法达到上级目标,应是这次组织调整主因。惠普执行长菲奥莉娜曾在2002年6月订立目标,希望PC部门在2004会计年度(2003年11月~2004年10月)净利率可达4%,较当时成长两倍以上,然而目前该部门净利率却仅为1%不到。此外,惠普在2003年痛失PC销售冠军宝座,拱手让位予劲敌戴尔(Dell)后,便持续在后苦苦追赶。反观惠普的打印机事业,在Joshi的带领下,净利节节上升,是目前惠普旗下最赚钱的部门,2004年第四季(8~10月)净利率高达16%。

  Joshi表示,上任后以提升PC事业的净利率为首要目的,目前并无裁员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PC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