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王振堂称三年内宏碁将取代联想跻身全球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2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港台媒体报道,宏碁公司董事长王振堂与总经理蓝奇接班后首度表示,宏碁今年在稳定的增长下将跻身全球第四大个人电脑品牌,并预估在2008年可取代联想,晋身全球第三大PC公司,只要员工更努力, 2007年即可提前达成目标。

  王振堂表示,今年在宏碁品牌产品的营收方面将增长三至四成,这代表在出货量上增长五至六成,据此增长速度估算,今年在全球PC市场占有率方面可望超越富士通,成为全球
第四大品牌,而在4年内打败联想IBM,也绝对没有问题。

  王振堂笑称,2008年是奥运的年度,也将是宏碁成为全球前三大品牌的年度。

  对于联想购并IBM个人电脑部门产生的效应,王振堂指出,这两家公司目前尚且还没签约,包括通路商、供货商、代工商等上下游都已经有所动作,这对于宏碁是个很好的切入机会,可以从供应链、销售链的方向进行切入。

  至于第四季受到新台币汇率波动的影响,宏碁在保守的汇率操作策略下,并无出现大幅的汇损,王振堂表示,宏碁在汇率操作一向以平衡帐面作为政策方针,不奢望从汇率波动上有所收益,在保守的操作下,每个月汇兑损益皆约在100万美元上下,维持在公司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王振堂认为,今年弱势美元应可进入回稳阶段,因此汇率对于企业获利的影响幅度也会随之缩小。(安安整理)

    相关报道:王振堂接任宏碁董事长 施振荣隐退仅任顾问

              王振堂:宏碁PC如何与联想戴尔比拼内地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振堂新闻 全部宏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