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安捷伦等8家500强企业中国总部落户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雪静通讯员石丹)日前,又一家国际知名的高科技企业———美国安捷伦软件公司将其中国地区总部迁入望京高新技术产业区。从2004年至今,该产业区共引进跨国研发中心及高新技术企业120家,平均每3天进驻一家,全球500强企业中有8家将其中国总部迁址至此。

  记者日前在望京高新技术产业区看到,风格各异的“总部楼”前多数都挂着具有“跨
国”意味的多国国旗。紧邻五环路边,三架大型塔吊正在忙碌,据产业区副总经理苑志强介绍,正在施工的工地是即将建成的加拿大北电网络中国总部及研发中心。

  紧邻北电网络工地的空场上,春节后将破土动工建设摩托罗拉爱立信、安捷伦中国总部及研发中心,以及三星(中国)服务总部、朗讯研发中心、德国宝马汽车电子等多家国际知名IT、通讯企业。

  望京科技产业区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汪洋说,跨国公司的进驻,将带来更多企业落户望京高新技术产业区。安捷伦研发中心总裁就曾说:“我们的市场(指摩托罗拉和爱立信、朗讯)都在这里,我们必然要来这里。”  入区企业带来的高素质人才越来越多地落户望京,住宅的需求量正在大幅增加,2004年望京地区房价普遍上扬。此外,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生活配套项目相继启动,中体倍力、青鸟健身纷纷开业以满足望京白领不断增长的休闲娱乐需求。“总部经济”在给望京产业区注入高科技活力的同时,其效益已辐射到整个望京商圈。北五环路两侧将逐渐形成绵延3公里,面积上百万平方米,产值过百亿元,具有现代建筑艺术风格的高端电子信息产业新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捷伦新闻 全部500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