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裁员5500人 新公司整合全面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31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文雪梅

  著名软件公司甲骨文继成功收购仁科公司后,日前对外界宣称将裁员5500人。

  甲骨文宣布,将在合并后的公司中裁减员工9%,约为5500名员工,并将公司的员工人数保持在5万人左右。有关遣散费用或是由此节约成本的具体财务数据,甲骨文公司并没
有透露。

  经过一场长达18个月的艰苦收购战,甲骨文终于以103亿美元与其软件业竞争对手仁科公司实现了并购。近几年,甲骨文公司由于技术投入不足,一直面临价格竞争和需求疲软的双重压力。合并后的甲骨文将一方面借助仁科的研发技术,着力开发整合性的软件包;另一方面,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二大企业应用软件制造商,并挑战业内领头羊德国的萨普软件公司。

  甲骨文保证,将保留原有的仁科公司约90%的产品开发和支持人员,同时还保证今后将继续支持仁科的软件。这意味着裁员将相对集中在仁科的管理和市场营销人员上。

  很多仁科的客户曾担心,在甲骨文完成对仁科的并购后,他们这些原有客户将失去技术支持。甲骨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埃利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甲骨文将有足够的资源来履行曾在过去的18个月中对仁科做出的支持和开发的承诺。”这也是在过去18个月的并购大战中,仁科与甲骨文之间争论的一个焦点。劳伦斯·埃利森保证,将在至少10年的时间里为仁科软件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甲骨文的裁员工作目前已经展开,公司方面表示,大部分的裁员工作将在接下来的10天内完成。关于具体的财务数

  据,将有可能在1月26日于纽约召开的一次针对华尔街分析师的会议上公布。

  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仁科总部,员工们正在焦灼不安地等待着关于裁员的通知。不过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甲骨文的股价已经上升了1.1%,上涨了15美分,达到13.63美元。

  埃利森此前曾表示,甲骨文希望在完成收购后,公司盈利能在2006年5月结束的财务年度里增加约4亿美元;使2006财年每季度每股收益均增加两美分;并使2007财年每股收益增加更多。(17D6)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