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合并PC及打印业务专题 > 正文

惠普重组两部门提高盈利 PC并入成像打印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7:0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唐靖 综合报道

  惠普公司1月14日表示,将把个人电脑部并入成像打印部,以提高盈利速度。

  成像打印部是该公司目前最赚钱的部门,现任主管维约麦什.乔希将担任合并后新组建的成像和个人系统部门负责人。现年50岁的乔希在惠普已经工作24年,在成像打印部担任
了3年的执行副总裁。

  个人电脑部执行副总裁、57岁的德韦恩.斯兹内尔宣布退休,他在惠普效力了15年。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在一份声明中称,乔希领导的成像打印部取得了很好的市场业绩,这是选定他掌管新部门的重要原因。成像打印部去年的年销售收入达到240亿美元。

  惠普去年11月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成像打印部的利润高达11亿美元,而个人电脑部的利润只有7800万美元,仅占65亿美元总销售额的1.2%。而这已经是个人电脑部自2000年以来盈利最多的一年。合并后的新部门价值约470亿美元,惠普公司个人电脑产品与打印产品的设计、配送和销售将由同一个部门完成。

  此前华尔街分析人士纷纷建议,惠普将个人电脑业务分离出去,或将其分成消费产品部与企业电脑部两部分。对于惠普合并两个部门的举动,分析家们的观点不尽相同。

  一种看法认为,原来两个部门的产品都备受客户称赞,而惠普公司在打印产品方向的良好声誉将带动个人电脑的销售。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合并之举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分流个人电脑业务可能比合并更困难;并且担心乔希要如何执掌两个原本完全独立的部门。

  惠普一直力图维持个人电脑部门,以保证其产品体系的完整性,而去年12月,当IBM将自己的个人电脑部卖给中国联想集团时,这种努力受到了冲击。分析家指出,现在的惠普开始将个人电脑业务视为他们应该继续的工作,但不是整个集团成功的关键。不过,合并而非分流的举措也表明,惠普仍在坚持“一站式”电脑产品的战略。

  惠普自2002年以190亿美元收购了康柏公司之后,一直在与IBM和戴尔公司进行着激烈的竞争。IBM主要提供商务电脑解决方案,而戴尔的个人电脑及其外围产品生产已臻完美。

  美林和高盛都看好惠普此次重组计划,认为有利于其个人电脑业务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重组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