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ntel芯片开发计划曝光 增加缓存提高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0: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6日外电消息,据PCWorld报道,在服务器处理器中,高速缓存是王。英特尔网站披露的一个产品开发路线图显示,英特尔计划把为四路服务器设计的XeonMP处理器的高速缓存通量提高一倍。英特尔代号为“Potomac”的XeonMP服务器处理器将在2005年第2季度推出。这种处理器就增加了高速缓存。

  英特尔以前披露称,其Potomac处理器的缓存容量将大于目前的3GHzXeonMP处理器4
MB的容量。英特尔的产品开发路线图显示,Potomac处理器的时钟速度等于或者大于3.5GHz,缓存容量为8MB。

  虽然更快的频率一度被认为是提高性能的一个标准,但是英特尔在把处理器提高到4GHz的时候遇到了困难。去年10月份,英特尔撤销了发布4GHz奔腾4台式处理器的计划。在英特尔的服务器产品开发路线图上,没有一种奔腾或者Xeon处理器的速度是高于3.8GHZ的。

  美国加州圣何塞的《微处理器报告》的总编KevinKrewell说,英特尔对处理器采用了新的设计。这种新设计限制了处理器的速度,让英特尔的处理器内核能够与内存进行通信。这就迫使英特尔不得不通过增加更大的高速缓存来提高处理器的性能。因为性能上的欠缺,英特尔不得不制作更大的高速缓存。

  英特尔产品开发路线图上还披露了型号为660的3.8GHz奔腾4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配置了1MB高速缓存,将在2005年第1季度上市。还有一种型号是670的奔腾4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配置了2MB高速缓存,将在2005年第3季度上市。另外,还有一种称作“X40”的双内核奔腾处理器也将同时上市。

  Krewell表示,“X40”中的X可能代表英特尔的一种型号符号。英特尔的这种处理器的代号是“Smithfield”。英特尔还没有确定把这种处理器称作是奔腾4740还是奔腾4940。

  Inquirer网站最先披露了英特尔的服务器处理器开发路线图。英特尔不愿意对此发表评论。 (T101)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