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多元化掘金小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7:05 东方早报

  一直在多元化上谨慎有余的创维选择了高利润的小家电业务作为自己多元化的第一步。记者昨天从创维集团获悉,经过近8个月的准备,创维在元旦期间在全国各大商场推出了8款高级电磁炉、7款电饭煲。创维预计今年全年小家电有望销售100万套。

  生产小家电产品部门创维应用电子事业部总裁郑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为止创维已将近3.5万台小家电产品发往全国各地的分销商网络,目前各地市场反映良好。

  国内小家电市场空间广阔、潜力大,被称为家电行业最后一个高利润领域。原来没有小家电业务的科龙等企业纷纷推出了小家电产品。创维也把多元化步伐首先迈在风险相对较小的小家电业务上。

  据介绍,创维首选电磁炉和电饭煲这两个品种,是经过反复的市场论证后作出的战略部署。电磁炉,作为近几年增长迅猛的新兴小家电代表之一,市场需求正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预计2005年全国销量可达到2000万台;电饭煲的市场特点则显得相对成熟和稳定,但尚无强势品牌出头,2005年国内市场容量预计在3000万台左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