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电子中国社长李相铉:公益事业不是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35 中华工商时报

  □谭俞雄

  近日,三星电子株式会社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约,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宣布将捐赠9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设立“希望工程三星A n yca ll基金”,用于在贫困地区建设希望小学。据悉,“希望工程三星A n yca ll基金”启动后,三星电子将在2005年至2007年的3年间,每年向该基金投入300万元人民币,每年在中国贫困地区建设“三星
A n yca ll希望小学”15所,到2007年底,三星A n yca ll希望小学的数量将达45所,覆盖中国华东、华南及西部地区。

  此次三星电子捐资中国“希望工程”,并不完全在于其出手不凡,更在于其对待公益事业的不同心态与独特理解。

  在谈到三星为什么要捐资中国的“希望工程”时,三星中国本社社长李相铉的回答是:“三星A n yca ll希望基金是纯粹的公益活动。赞助中国的希望工程的目的,是三星‘与所属社会共存’、‘分享企业利润’的企业理念的体现,是三星‘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理想一脉相承的。三星提高品牌价值只是通过市场营销活动来实现的。”

  从2003年1月李相铉到中国就任以来,就乐此不疲地开展类似公益活动。据悉,三星在中国所属的80多个机构都要举行各种公益活动,在中国开展的很多社会性的公益活动的事例不胜枚举:他们为盲人提供手术费用,帮助他们得到光明;他们资助养老院这样贫困的人

  群,给他们提供帮助;他们开展“韩中友谊林”植树活动,参与中国的防沙尘暴行动;他们开展在北京的香山保护活动;他们开展“西部阳光计划”,赞助让大学生到农村去支教;他们高度重视对青年人的培养,目前已在清华、北大、复旦等全国17个著名高等学府设立奖学金,对贫困学生和优秀学生实行奖学金制度……李相铉淡淡地说:“所有这些活动,因为是每个在三星的员工都应该去做的,也就不为外界了解,也不必张扬。这样的活动是很普遍的。”

  “与所属社会共存,与所属社会一起成长,是三星集团总裁李键熙对全球各个下属公司最高领导的要求,”李相铉说,“三星深知,必须与自己的顾客、必须与周围的环境一起成长,才能促使企业的持续发展。”

  事实上,三星电子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大量的公益活动。在东南亚7国,三星电子开展“Sam sun g D ig ita l H op e”活动,通过向青少年提供亲自体验数字技术的机会,为他们创造数字信息教育环境,缩小数字文化落后阶层与先进阶层之间的“数字鸿沟”;在非洲地区,三星电子播种“三星D ream T ree”,支持肯尼亚国家体育的发展;在越南,为心脏病儿童带来新生命……

  “三星是一家迅速成长的国际性公司,懂得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才能得到持续发展。为当地的公益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三星感到非常荣幸。三星还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地方做更多的公益活动。”李相铉如是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