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Sun第二季度扭亏为盈 实现净利润19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Sun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200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虽然部分新产品的推出并没能刺激销售额增长,但Sun却扭转了持续亏损的局面。

  在截至12月26日的这一财季,Sun的净利润为1900万美元,每股收益1美分。这一业绩大大好于去年同期,2004财年第二季度,Sun的净亏损为1.25亿美元,每股亏损4美分;Sun第
二季度的销售额为2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9亿美元下滑了1.6%;Sun第二季度的运营支出为11.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2.9亿美元;此外,Sun的毛利率也略有增长,由去年同期的41.8%增至42.3%。

  不计入特殊项目,Sun的净利润为2800万美元,每股收益1美分。Sun这一季度的业绩基本达到了分析人士的预期,Thom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除去特殊项目后Sun第二季度每股收益1美分,销售额为29.3亿美元。

  由于过于依赖电信和金融服务产业,同时再加上Linux的兴起,科技泡沫经济结束以后Sun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为了改变持续亏损的局面,Sun逐渐改变了发展战略,其中包括推出了采用英特尔AMD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并收到了一定的成效。Sun董事长兼CEO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表示,目前Sun的产品线在公司历史上是最强的,同时将硬件软件、存储和服务捆绑销售的新战略也吸引了更多的用户。他说:“目前,我们又重新介入了多个重要市场。”

  Sun希望新型服务器、存储设备、软件和服务的推出能够带来持续盈利,但该公司并没有公布第三财季的净利润和营收预期。Thom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分析人士预计Sun第三财季每股收益1美分,营收达到29亿美元。

  当日,Sun的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了3美分,报收于4.58美元,跌幅为0.65%。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Sun的股价又下跌了16美分,报收于4.42美元,跌幅为3.49%。分析人士认为,Sun股价之所以出现下跌,可能是因为第二季度销售额未达到预期。(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u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