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为中标中国铁通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20: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中国铁通集团公司率先公布了CNGI的招标结果,华为公司中标中国铁通CNGI北京核心节点,承建了北京核心节点的骨干、汇接、接入和关口互联路由器建设。

  CNGI项目是由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组织实施的下一代互联网工程。由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发起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项目” CNGI(China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于2003年启动,核心网络建设目标是在2003年到2005年的时间内,采用IPv6技术,由
各运营商共同完成CNGI主干网(覆盖20个城市39个核心节点)以及国内与国际互联中心的建设,并实现与国际下一代互联网的高速连接。CNGI项目作为以IPv6技术为载体的新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是国家关注的产业发展焦点。IPv6技术的成功商用对3G及NGN的网络建设及业务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是一个整体的网络,是国家发展下一代互联网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进行CNGI总体网络设计时,遵循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总体规划和战略实施要点,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宏观有序、整体最优的设计原则,同时还考虑要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建设一个近期目标能够满足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的总体建设目标,为下一代互联网开展相关试验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远期目标是能够实现向商用化、可运营、可管理的先进下一代互联网络演进的网络。

  在国家CNGI试验网的建设中,中国铁通集团公司承建了北京、沈阳两个节点。华为核心路由器旗舰产品NE5000E承建了北京核心节点的骨干、汇接和关口互联路由器,NE40-8承建接入路由器。NE5000E率先进入了国家CNGI核心节点,标志着华为公司NE5000E在下一代互联网中的核心地位,奠定了华为在IPv6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华为公司长期致力于数据通信领域的发展,IPv6是其重点投入和推动的技术战略方向之一。数据通信近年已成为华为研发投入最大的领域,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5亿,数据通信研发人员超过2300人,在北京、深圳、南京、印度班加罗尔及美国硅谷设有研究机构,通过国际CMM5认证;在IPv6领域直接投入超过2亿,目前路由器、交换机、BRAS全面支持IPv6,IPv6产品系列业内最为全面,能够提供从接入到核心的全套解决方案。

  华为数通产品规模应用于50多个国家,成为改变全球IP设备市场格局的主流供应商之一,承建11个国家IP骨干网、52个IP省干网、250多个城域网;在IPv6领域取得了标志性进展,2003年10月,NE16E首家通过信产部IPv6入网测试,2003年12月,NE系列路由器独家承建中科院计算所与重庆网通IPv6城域示范网,2004年4月,NE80/NE40在北京举行的全球IPv6高峰论坛设备联合组网展示中成功应用,2004年11月,华为中标教育网CNGI项目,网络现已开通,业务开展顺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为新闻 全部铁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