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面板业状况更加严峻 友达奇美获利预期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6:03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月13日外刊消息,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LCD面板产业这波不景气将比2002年下半年情况还要严峻,友达和奇美2005年上半年营收恐比去年同期衰退,为历年仅见,因此调降两家公司今明年获利预估,友达目标价7.2元人民币,奇美目标价7元人民币。

  上一次2002年下半年的不景气,友达仅有一季出现亏损,但这次恐怕将有三季亏损,且税前毛利要跌到14%才会触底,远低于上次的20%。摩根预期面板业未来将走U型复苏,而非V型。

  近期,面板业略有起色,在圣诞节后17英寸和19英寸显示器面板销售强劲,但15英寸和笔记型电脑面板则仍疲软。在今年Q2前,17英寸面板的价格虽可能微幅上扬,但LCD TV面板价格维持跌势。如果17英寸面板价格稳定,部分客户也将寻求建立库存。

  对于奇美将子公司IDT卖给索尼一事,摩根认为对长期业务有利。原因为,第一在日本经营晶圆厂比在中国台湾更耗费成本,连带影响公司绩效;第二,IDT只具备3代厂规模,大尺寸面板的产品有限;第三,索尼是奇美LCD TV的重要客户,此项交易应可强化双方业务关系。

  整体来看,摩根保守看待面板业2005年过度供给的市场情况,对LCD产业持审慎观点,但长期仍看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