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废旧手机回收与环境保护专题 > 正文

美国环保主义者抗议 称苹果iPod为电子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2:16 太平洋电脑网

  天极网1月13日消息 苹果电脑以其广泛流行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机成为了技术行业的宠儿。但是,iPod播放机的畅销也使苹果成了激进的环境保护主义者攻击的目标。他们说,苹果是烂透了。

  计算机回收组织ComputerTakeBackCampaign的环境保护人员称,他们计划进行为期一年的抗议活动,抗议苹果计算机微弱的回收计算机的努力。参加这个抗议活动的人士本周二
还在苹果计算机的Macworld大会和博览会期间散发传单,并且竖起了一面大旗,上面写着“从iPod到电子垃圾”。

  这个组织一年前还对戴尔公司采取了同样抗议活动,直到戴尔显著改善了回收计划。环境保护主义人士称,他们把目标对准苹果是因为它生产的数字音乐播放机的电池很难更换,苹果还向消费者交回的废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收取30美元的回收费。

  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环境保护运动组织的执行董事罗宾·斯奈德说,我们知道,消费者不会愿意为他们扔掉的垃圾支付30美元。苹果可以做得更好。现在苹果已经落在戴尔和惠普的后面了。

  据介绍,苹果在日本、欧洲、台湾地区和韩国回收旧电子设备的时候不收费。因此,环境保护主义者说,苹果是美国“电子垃圾”增长的罪魁祸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