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6C联盟向国内DVD企业追讨专利费专题 > 正文

飞利浦关于近期部分DVD相关不实报道的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1: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最近部分媒体刊登了关于飞利浦在DVD专利费收取以及飞利浦在亚洲的DVD播放机OEM生产调整的报道。不少报道中多处猜测与事实不符,特作如下说明:

  飞利浦在欧美市场没有针对中国生产的DVD播放机采取任何新的行动,所谓的封杀之举是没有根据的。另外媒体报道中猜测飞利浦会将DVD播放机OEM生产转移至韩国和台湾也完全与事实不符。飞利浦没有这样的计划。

  飞利浦一向提倡开放的技术平台,主张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以更好地促进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飞利浦每年投入30亿欧元用于技术研发,其绝大部分技术都和第三方进行分享,以便得到更多参与,开拓新的市场,更好地促进终端使用者尽快得到开创性产品的可能。与此同时,我们一向认为,与投入巨额资金进行技术开发的厂商以及已取得授权并支付专利使用费的企业相比,拒绝支付专利使用费的企业客观上将构成不公平的竞争。

  目前在中国已经有百余家DVD生产企业与飞利浦签署了DVD专利使用授权协议,体现了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保护。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中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已经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措施。作为一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企业公民,飞利浦致力于贯彻双赢策略,与中国实现共同长期发展。为此,我们积极分享自己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经验和知识。自去年以来,飞利浦已经分别和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签署协议,赞助上述高校的知识产权教育,希望能帮助培养中国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从而为帮助中国更快地和平融入国际经济体系尽一己之力。

  感谢媒体一直以来给予飞利浦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和媒体一起合作,共同营造一个有利于知识产权建设和保护的良好舆论环境,促进中国经济的良性、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