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虹变盘专题 > 正文

长虹与APEX已签合同有争议 双方各执一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3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四川长虹在洛杉矶控告APEX欠款案双方各执一辞,案子仍在原地踏步。

  根据法庭纪录,双方争议关键在于季龙粉在中国与长虹所签的协议,长虹出具证明确
认季龙粉签名有效,而APEX则称季是在非自由意志状态下签署的协议。APEX证实,季龙粉仍在中国。洛杉矶中区联邦法院的法庭纪录也显示,四川长虹状告美国消费电子公司APEX DIGITAL拖欠货款4.84亿美元案目前尚无进展。

  长虹确认,长虹在对APEX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情况核进行实后,将通过司法的途径来收回APEX的欠款,而非此前媒体渲染的通过收购APEX股权以承接APEX公司资产的方式追债。通过长时间的调查,长虹方面首先否决了“收购APEX股权以承接APEX公司资产的方式进行追债”的计划,这是因为,长虹的工作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作为私营企业,APEX公司在财务方面并不透明,很难判断APEX公司公布的财务状况与实际的财务状况之间有多大的差距,加上在调查过程中发现,APEX与合作伙伴大多都有逾期债务,长虹担心通过这种方式承接APEX公司的股权后,在承接到APEX的资产的同时,掉进APEX公司另一个庞大的“或有债务”的陷阱,同时要为APEX承担无休止的诉讼。

  而APEX公司不但声称长虹通过控制APEX总裁季龙粉以获取APEX公司财务和实际经营情况的做法不具有法律效力,还表示已经在2003年支付给了长虹3.63亿美元的货款。 另外,APEX认为长虹电视机质量不合格的理由是:开机以后不能直接进入画面,需要再按钮才能收看。美国的客户不知道这样做,因此造成很大退货,价值2000多万美元。长虹方面承认APEX公司提出了质量方面的理由,但是对于具体的金额则表示正在核实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新闻 全部APE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