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发布Q1财报 收入赢利双双创新历史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02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月12日消息 受iPod和苹果机销售额强劲增长的影响,苹果计算机周三发布的第一财季赢利远远超过了此前的预期。

  苹果公司本季度运营收入34.9亿美元,赢利2.95亿美元,平均每股收益70美分。去
年同期该公司运营收入为20亿美元,赢利6300万美元,平均每股收益17美分。

  而First Call的调查显示,此前市场分析家预测苹果本季度的运营收入将达到31亿美元,平均每股将收益49美分。

  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在一篇声明中表示:“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大家汇报,这是苹果历史上季度收入和赢利最高的季度。”

  在该季度,苹果出售了大约450万台iPod,而去年同期仅为为73.3万台。来自iTunes在线音乐商店及iPod配件和服务的收入达到了1.77亿美元。

  分析家们预期,新推出的499美元Mac Mini将会推动大部分的iPod购买者成为Mac机的用户。

  Mac机的销量也增长明显。该公司本季度出售了1046000台Mac机,同比增长了26%。

  由于苹果围绕G5处理器重新设计了iMac,该产品的销售增长尤为强劲。该产品本季度为该公司带来收入6.2亿美元,较上个季度增长187%,比去年同期增长147%。iBook的销量在本季度也有所增长,但Power Mac和PowerBook的销量同比出现了下滑。

  该公司对下个季度的预测也高于分析家们的预期。苹果预测下个季度的收入大约在29亿美元左右,每股平均收益大约为40下美分,而分析家们预测的收入为2.75亿美元,每股平均收益为33美分。

  此外,该公司的零售努力也得到了回报,苹果商店销售额在本季度达到了5.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全部财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