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潜入低价电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1:50 每日经济新闻

  书本大小的迷你Mac售499美元,口香糖大小的iPodShuffle售99美元

  徐磊NBD报道

  苹果电脑CEO史蒂夫·乔布斯于当地时间11日向业界展示了只有一本平装书大小的低价迷你Mac计算机,以及售价从99美元(约合人民币818元)起的微型iPod音乐播放器iPodShu
ffle。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推出迷你Mac意味着该公司将进入低价电脑市场,而iPodShuffle则有助于苹果应对iPod所面临的低价竞争。

  迷你Mac没有显示器、鼠标和键盘,它将于1月22日上市销售,其中采用40GB硬盘的型号售价为499美元(约合人民币4124元),而采用80GB硬盘的型号售价为599美元(约合人民币4950元)。

  乔布斯表示:“我认为用户有足够的理由购买迷你Mac,因为它是有史以来售价最低的Mac计算机。”

  在中高端数字音乐市场大获成功之后,苹果又推出了两款低价iPod音乐播放器,希望藉此进入低端数字音乐市场。同基于硬盘的iPod相比,iPodShuffle所能容纳的歌曲数量要少一些。苹果的iPodShuffle很快就将上市,它的体积甚至要小于一包口香糖,重量也不到1盎司。

  同基于硬盘的迷你iPod有所不同,iPodShuffle并不具有显示屏。它使用滚轮进行控制,用户既可以按顺序播放歌曲,也可以随机播放存储在播放器中的歌曲。

  苹果将销售两个版本的i-PodShuffle,其中容量为512MB的型号售价为99美元,容量为1GB的型号售价为149美元(约合人民币1231元),后者可以存储240首歌曲。而迷你iPod的容量为4GB,可以存储大约1000首歌曲。

  乔布斯表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数字革命中来。”毫不夸张地说,正是iPod给苹果带来了新生,过去一年里i-Pod的强劲销售势头拉动苹果股价节节上涨。分析人士认为,i-PodShuffle有助于苹果保持在MP3市场的领先地位。

  IDC分析师苏珊·科沃基安表示,由于大多数竞争对手采用闪存的数字音乐播放器只有256MB的容量,很多用户都希望购买一台iPod,但他们却不愿意承受这一产品高昂的价格,因此

  iPodShuffle的推出有助于苹果吸引更多新用户。乔布斯则希望在迷你Mac推出以后,苹果可以在美国计算机市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